您好,欢迎访问 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 四川品牌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优秀案例
热门新闻
推荐新闻
舍得创新演绎白酒美学,与世界分享舍得智慧
来源: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作者:scbd
时间:2023-07-03

舍得酒业,是“中国名酒”企业和川酒“六朵金花”之一,位于中国白酒之乡射洪,是最早提出“生态酿酒”概念的白酒企业,率先打造了中国首座占地面积650万平方米的生态酿酒工业园。长期以来,舍得酒业依托于北纬 30.9 度世界黄金酿酒带的优势白酒产区条件,坚守“生态”“老酒”“文化”三大品牌优势,以长期主义发展核心思想为指导,坚定走高质量可持续的品牌发展之路。

  1.png

舍得酒业旗下拥有“沱牌”“舍得”两个驰名中外的白酒品牌。舍得酒,致力于打造中国文化老酒第一品牌,坚持以“舍得用料、舍得用工、舍得用时”的舍得精神,传承千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酿造并贮藏大量优质老基酒,实现“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的庄重承诺,并以“舍得”文化向世界传递“东方生活美学”,成为高端文化老酒的品味之选、智慧之选、文化之选。沱牌酒,始于唐代春酒,传承千年非遗酿造技艺。1989年,沱牌曲酒获评“中国名酒”,一曲“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传唱中国, “中国名酒·沱牌曲酒”成为一代人成长的记忆。

  2.png

匠心传承千年技艺,科创引领共赴品质荣誉

舍得酒业的酿酒技艺传承千年,从汉代酯酒、唐代春酒、明代谢酒、到清代沱酒。在悠久的酿酒历史的长河中,一代代匠人坚持于传承中创新,秉承独特的“六老”酿造技艺、“211”制曲工艺,成就了舍得酒高品质的独特口感,成为浓香型白酒的典范。沱牌曲酒先后获评“四川名酒”、“中国名酒”,成为十七大名酒之一; 2006年,“沱牌”被认定为第一批“中华老字号”;沱牌曲酒传统酿造技艺于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0年公司选送十大主力产品获得ITI国际风味评鉴所全满贯,吞之乎和智慧舍得获得最高荣誉三星奖章,2022年品味舍得获得布鲁塞尔烈酒大赛大金奖。

   3.png

生态标杆,老酒天成。上世纪80年代末,舍得酒业在行业首提生态酿酒概念,坚定走“生态酿酒”可持续发展之路,从实践和理论进行科创探索,提出的生态酿酒定义在2008年被收录进《白酒工业术语》。一直以来,舍得酒业坚持以科学引领品牌发展,深耕生态酿酒的科研研究。经舍得科研团队的长期研究,发现舍得酿酒工业园区里独有的特殊功能微生物——奥默柯达酵母(Kodamaea ohmeri HJM)。它的发现,让“好生态出好酒”有了更确切的依据,让沱牌舍得酒更具有舒适品质的独特优势。

  4.png


传递东方生活美学,向世界分享舍得智慧

自2017年起,舍得酒业携手凤凰网联合打造的大型时代人物高端访谈节目《舍得智慧人物》,至今已连续推出第五季,节目通过对话袁隆平、邓亚萍、张桂梅等时代人物,探寻个人命运与家国情怀背后所蕴含的中国智慧。近年来,舍得酒业积极联合《人世间》《大江大河》《大博弈》《小舍得》等时代热播剧,用时代新视野分享舍得智慧。

 55.jpg

全面发力深耕海外,加速推进舍得出海。舍得酒业举办了舍得“开创者”全球首发活动,并连续在欧亚七国举办全球品牌上市会,旗下明星产品已经出口欧洲、东亚和北美等地,与全球家庭共享舍得老酒品质,共享东方生活美学的独特魅力。2023年,在韩国最有影响力和最顶级的酒类比赛——大韩民国酒类大赏评选活动中,公司旗下品味·舍得荣获“2023年大韩民国酒类大奖”,舍得酒的品质接连得到海外市场的广泛认可。

   6.png

2023年,沱牌与英超狼队全球官方合作暨签约晚宴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沱牌成为英超狼队官方全球合作伙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名酒品质与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全球消费者体验到沱牌品质之美。近年来,沱牌携手多领域的IP实现品牌叠加效应,通过开展沱牌酒邻节、沱牌真情季、沱牌潮in美好夜、助力简单假日生活节等品牌活动,延续音乐基因,不断在新场景中唱响“悠悠岁月酒 滴滴沱牌情”的经典旋律。

   7.png

以时光蕴育老酒,以文化走向世界。舍得酒业将继续坚持以“为全球家庭酿造美好生活,传播中国白酒文化之美”为使命,传递中国白酒文化,与世界分享舍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