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 四川品牌建设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优秀案例
热门新闻
推荐新闻
中国高端绿茶竹叶青,以茶礼遇世界,传递珍贵心意
来源: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作者:scbd
时间:2023-06-12


竹叶青,中国高端绿茶领导品牌,源自四川峨眉。自1998年创立以来,竹叶青依托峨眉山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坚守“高山 明前 茶芽”三大标准,制定严苛的35项加工工序、106项检测流程,独创五重锁鲜科技,奠定每一杯茶的安全和品质基础。同时,坚持打造“竹叶青”品牌,打破茶行业长久以来“有品类,无品牌”的僵局,发展至今,已成为行业龙头企业和中国高端绿茶领导品牌。

 1.jpg

二十多年坚守品质,打造品牌,竹叶青深受消费者喜爱,连续十五年高端绿茶销量领先。

2020年,竹叶青荣选“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礼宾绿茶”,2021年以中国唯一茶品牌,荣登《全球十大高端名单》榜。后又被选为国家商务部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礼宾用茶”,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茶实力担当。今年竹叶青获邀成为2023达沃斯·财新国际圆桌独家礼宾用茶,亮相全球顶级经济盛会,礼待全球贵宾,将中国茶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2.jpg

坚守“高山 明前 茶芽”三大标准,历练高端品质

 3.gif

“源自峨眉高山、清明前采摘,只选茶芽”的严苛标准,竹叶青将产地优势发挥到极致。把大自然的馈赠,匠制为一杯峨眉高山绿茶,让无数人从一杯好茶中感受峨眉山的禅意和春光。

独创五重锁鲜科技,创新领“鲜”行业

竹叶青的生产由中国首批制茶大师刘祥云亲自监制,为了确保产品品质的恒定如一,竹叶青率先树立高端绿茶的生产标准,将生产过程细化为38道工序,106项严苛检测,确保每一杯都可安全放心饮用 。

2022年,竹叶青®凝聚创新成果,独创五重锁鲜科技,并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首个企业鲜茶标准,在引领行业标准化建设的同时,为消费者奉上一杯“口感更鲜爽”的中国茶,重新定义中国高端绿茶。

 5.jpg

打造中国高端绿茶品牌,让中国茶走向世界

竹叶青敢于打破行业樊篱,坚持走品牌化之路,成为茶行业“有品类,无品牌”的突破者,一直走在品牌塑造的前列。

竹叶青融合传统茶文化精神与现代先进技术,走出了一条现代化的品牌发展道路,获得了持续增长的内在动力,也让中国茶的新风貌为世界瞩目,成为引发海外媒体关注,得到多个国际奖项和权威榜单肯定的中国茶品牌。竹叶青曾两次被选作国际交往礼品赠予外国领导人,2020年荣选“迪拜世博茶中国馆礼宾绿茶”,2021年,成为《全球十大高端名茶》唯一入选中国品牌,与英国川宁茶、新加坡TWG等国际品牌一同登榜。

 在品质,标准,科技之外,竹叶青®也一直探索着中国茶更多的可能性,向世界讲述和介绍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以中国茶文化为根,丰富中国茶品牌的底蕴。

早在2003年,竹叶青®就已结缘中国围棋,合作三代围棋大师,以棋道施茶道,以情感沟通方式传播中国文化价值,让茶与棋代表的君子之风深入人心;而在2022年的春茶季,竹叶青®更官宣成为“《只此青绿》官方独家茶叶合作伙伴”,推出全新联名春茶,竹叶青®与《只此青绿》二者身上有着鲜明的文化印记,“青绿腰”和竹叶青“根根立”的形态,用不同的呈现形式在各自领域展现出大国历史的沉稳气魄。以匠心和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鲜爽的文化体验。 

2023年,联袂知名演员张晓龙演绎春茶文化。被誉为“中国礼仪指导第一人”的张晓龙,在竹叶青文化创意短片中化身为“全民精神偶像”苏轼,重返宋代水气氤氲、轻风乍起的春日,以一杯苏轼最爱的家乡春茶,诗话春茶生长、春茶雅趣、春茶茶观,勾连起中国千年的茶文化,讲述别样的春天故事。获得戴建业、纪连海等文化名人点赞。

 7.jpg

匠心坚守,方得高端品质;打造品牌,推动中国茶走向世界。竹叶青一路发扬中国茶的健康价值与文化精神,收获国际声誉和各界赞誉。成为体面健康、礼敬情谊的纽带。见茶如面,一杯中国高端绿茶竹叶青,让更多人爱上中国茶,享受健康生活,感受珍贵心意。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