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 四川品牌建设网
当前位置:
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24百花迎春文旅推介会圆满召开
来源: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作者:scbd
时间:2024-03-30

       3月29日,由四川画报社联合四川天府新区文创与会展局、《四川蓝皮书之四川文化产业发展报告(2024)》编委会、四川省研学旅游产业促进会、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四川省旅游学会等单位举办的2024年度百花迎春文旅推介会暨《四川画报》“画卷天府·百花迎春”专刊首发式在成都文轩会议中心举行。

图片1.png

       促进会孙冰会长与《四川蓝皮书之四川文化产业发展报告》主编、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向宝云,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四川省研学旅游产业促进会会长、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原一级巡视员宋铭,中共四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李骏,四川大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川派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曾玉成,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网络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张立伟,四川省旅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晓鸿,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调研员侯建林等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活动的精彩。来自省内相关企业代表,四川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旅游学校的师生代表,以及新华社现场云、人民日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的媒体代表150余人参加。

       推介会现场,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孙冰与中共四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李骏,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宋铭,四川省旅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晓鸿,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调研员侯建林,四川画报社社长、总编辑罗彬等共同点亮启幕手模,宣布大会正式开场。

图片2.png

       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四川蓝皮书之四川文化产业发展报告》主编,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向宝云为大会致贺辞。四川画报社副总编辑陈佳楣就《四川画报》“画卷天府·百花迎春”专刊出版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百花论坛环节,由四川大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川派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曾玉成主持,四川省研学旅游产业促进会会长、四川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宋铭,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孙冰,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网络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张立伟研究员,四川省旅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晓鸿教授等嘉宾,分别从旅游管理、产业发展、品牌建设、新闻报道、人才培养的角度,探讨了以花为媒的花经济、花文旅、花产业、花研学等的未来方向与实现路径。

图片3.png

       在群芳推介环节,杜鹃花的代表、来自万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王永彩,峨眉春茶的代表、来自峨眉雪芽茶业集团的总经理何群,攀枝花的代表、来自盐边县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东,梨花的代表、来自成都市新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副局长符文,索玛花的代表、来自冕宁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副局长向琴红,珙桐花的代表、来自马边县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启梅,橘橙花的代表、来自眉山市东坡区的“千亿快递女孩”张富熔等,纷纷登上这座由四川出版发行人搭建的传播舞台,大家通过视频、歌舞、朗诵等多种形式,热情推介各个县域经济圈各种精彩纷呈的花文旅,将推介会不断引向高潮。

       大会最后,四川画报社社长、总编辑罗彬致答谢辞。文轩旗下的《四川画报》《看熊猫》《新潮》《读者报》“三刊一报”,与四川画报网、轩视界·中国西部图片库、第一读者客户端等新媒体以及天府广场·城市之心为主阵地的户外LED显示屏,和独家策划推出的《熊猫花花》《熊猫萌兰》《熊猫香香》等畅销书籍,构建起了集书籍、纸媒、新媒体、户外媒体为一体的四川画报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