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 四川品牌建设网
当前位置:
天府品牌商学院正式成立 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与相关单位发起成立天府CBO发展研究中心
来源: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作者:scbd
时间:2023-11-12

11月10日上午,天府品牌商学院揭牌仪式暨发展报告会在吉利学院隆重举行,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四川新闻网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天府CBO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辉,吉利学院副校长刘召,天府品牌商学院院长刘晓彬出席仪式,共同为“天府品牌商学院”揭牌。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高晓宇,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创新服务处处长刘刚、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孙冰、四川新闻网财经频道主编张丽萍、四川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姜华、四川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协会会长孙泽辉、四川品牌孵化园副主任伍明、四川辅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林、鼎宏知识产权服务集团董事长刘毳、四川大话三国品牌管理集团联席董事长马耀光以及吉利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和新闻界朋友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1.png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辉在致辞中讲到,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品牌强省战略部署,通过开展商标地理品牌培育八大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品牌培育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推进品牌培育和建设既是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商标、版权、专利等知识产权综合运用的结果,符合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天府品牌商学院正式揭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对于加快品牌复合型人才的培育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仪式上,刘晓彬院长作《天府品牌商学院发展报告》。他认为,天府品牌商学院是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响应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发展战略和企业需求成立的。学院聚焦汽车品牌营销、人工智能与品牌设计、品牌传播及品牌产权保护三个专业方向,依托天府CBO发展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与工商管理交叉学科实验室、中国汽车品牌营销研究中心三个研究机构,组建专家团队,旨在打造一流品牌教育,探索品牌人才培养新路径,为品牌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图片3.png

 吉利学院副校长刘召致欢迎词。他说,学院自1999年创建以来,始终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产教融合、数字赋能”的发展战略,整体搬迁至成都办学,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立足成都,面向全国,围绕汽车、电子信息两大万亿产业,打造以数字化+智能科技专业为主的三大专业集群,以“六双六融合”人才培养特色,建设高质量产教融合和数字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学校依托吉利控股集团在产业、技术、人才领域的优势,建设品牌产业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培养品牌经济领域的优秀人才,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和国家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揭牌仪式前,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孙冰、吉利学院校长阙海宝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辉参观了吉利学院。孙冰会长在发言中表示,品牌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多学科、多专业的相关知识。一个开展品牌建设的企业,高级管理者中必须要有一位对品牌建设架构体系比较熟悉的专业人才,才能对品牌培育工作进行系统推进和科学管理,这样的人才就是首席品牌官。祝天府CBO发展研究中心能够真正成为培育品牌专业人才的摇篮。

微信截图_20231112192448.png

促进会宣传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