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 四川品牌建设网
当前位置:
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质量创新与合作 市质量强市办开展2023年成都市“质量月”主题活动
来源: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作者:scbd
时间:2023-09-18

       9月18日,以“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质量创新与合作”为主题的2023年成都市“质量月”主题活动在成都举办。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及单位、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及企业代表、“我和质量的故事”征文和质量管理优秀案例获奖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18驱蚊器无1 拷贝.jpg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2023年“质量月”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致辞指出,成都市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持续推动质量变革创新,推动全员全要素全过程全数据的新型质量管理体系,加强产业链全面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要高度重视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建设,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形成符合产业特征、具有核心价值、各具特色的优秀质量管理案例。目前正在开展的“我和质量的故事”征文、质量管理优秀案例征集、“走进企业看质量”等“质量月”系列活动,是成都市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重要实践。

       活动现场,回顾了中国质量(成都)大会精彩瞬间;为2023年成都市“我和质量的故事”优秀征文和质量管理优秀案例获奖者、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获奖代表分享了质量工作心得体会。在交流分享环节,成都宏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质量标杆企业代表分享了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成都扬名食品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分享了质量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230918211653.jpg

       活动最后,回顾了“蓉城质量之声”发布一周年情况,已播出超过150期、覆盖人群超2000万。展望未来,“蓉城质量之声”将继续发挥成都市民了解质量工作的窗口作用,增强质量理念,营造质量氛围。

       目前,成都市“质量月”活动正全面开展中,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区(市)县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质量主题活动。下一步,成都市质量强市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完善质量强市工作机制,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提升监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质量共治共建共享,努力打造质量强国标杆城市。